[Review] Salute To My Youth 等等啊我的青春 Episode 1 - 24 (End)

我才發現距離上次看完一部完整的劇竟然是在去年尾。可見歲月匆匆啊~

隨意地牽起了這部校園大陸劇,一不經意就在四天内看完了。沒有什麽特別的,敘述多半是從中學到大學的故事,然後一段的分離到最後的重逢。一些橋段有點舊調重彈,沒有太大的驚喜,簡簡單單地就把24集演完了。

不過很喜歡在劇終前的一段話,似乎完美地呈現出許多人内心的心聲。

當我還是個小孩的時候,就想要快點長大。像電視劇小説裡一樣,變成主角去拯救世界。

可是當我真正成長,才發現自己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但青春並不會因爲平凡而失去光彩。我很喜歡聽歌,如果把人的青春比喻成一首歌的話,有些人是快歌、有些人是慢歌、有些人是流行曲、有些人是經典曲、有些人蹲在榜首、有些人無人問津。可是我相信,無論是怎樣的歌曲,怎樣的旋律,在它被唱出來的刹那,一定會有人爲它感動,從中獲取許多許多的力量。

我們一生都在和時間賽跑,有多少次咬著牙向往前衝刺,祈禱能跑過時間,能再見一見生命裡錯過的人。失去的青春,在這樣的角逐裡,漸漸喪失了力氣,只能跌坐在跑道上,像個孩子一樣放聲大哭。等一等啊,請再等一等吧,讓我們再珍惜一點,再擁抱一下,再閃耀一次吧。在過去的歲月裡,有很多時刻,快樂的時刻、心動的時刻、相聚的時刻,它沒有能停下來,哭泣的時刻、掙扎的時刻、分別的時刻,它也沒能走得再快一點。

親愛的,無論是在怎樣的時刻,當你回頭看,它已經過去了。所以請你勇敢一點,大步向前走吧。真正讓人迷戀的,或許不是青春本身,而是在那短暫的時光裡出現過的一切,還有永留在我們心中閃閃發光的記憶。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