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的無間道

昨天晚班之前決定獨自下樓吃肉骨茶,
吃著吃著,突然來了一則匿名的簡訊。
定神一看,大吃一驚
——大大老闆首次發訊息找人。
“有空麽?方便的時候通一下電話。”

鬼才要跟你通電話。
又不是不知道我有接電話恐懼症。
然後我的排骨就像卡在喉嚨一樣,難以下嚥。
掙扎了許久,本可以消化的晚餐又變得不能消化了,
最後也放棄式地回家應對這一通不請自來的電話。

====

踏入社會大學本是另一門必修的心酸。
有人會訴苦說現實很殘酷、人性多險惡、「甄嬛傳」梩的勾心鬥角戲碼日日上演得如火如荼。
好在這些不能説的常識/技巧/學問對我而言,早已無師自通。
該怎麽見招拆招、靜觀其變、以靜制動已達到爐火純青、游刃有餘的境界。
我强調,以目前狀況和相處的人事物,還真的沒有可以讓我跌破眼鏡的。
除了一些好傻好白好天真的(真的有這樣的人的存在),
我還真不忍心戳破他們心中甜美無邪的泡泡。
言歸正傳,
大大老闆安排了我晚班后和他“吃早餐”。
你不説我也知,鬼才吃得下這種早餐。
我還寧肯面朝西北邊,張開大口狂喝西北風。
但事已至此,想必逃也逃不了。
緊接著,就是要進行秘密越級的工作。

事態稍有複雜些,得在拿捏上取得平衡,否則翻了船又覆了舟、兩脚不靠岸... 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