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ew]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A Love So Beautiful Episode 19 - 23 (End)

我的小美好結束啦!!!


非常耐人尋味,非常扣人心弦。似乎乘坐著忽起忽落的鞦韆,盪得情緒高漲起落完全失控。前一秒甜蜜得樂乎、后一秒緊張得心被揪在一塊兒,分合既坑又暖心,我想我的五臟六腑都快攪亂成糊了。這是一部難得的佳作,名副其實的單純的小美好。可以的話,我真心想推薦10次。

最後五集的故事去向部署得很到位,敘述了小希和江辰在開始步入社會時感情如何面臨各方面的挑戰。許多遺憾的小插曲往往在誤會中釀成,而固執傲嬌便是慢慢摧毀這段既堅韌又脆弱的感情綫了。很多時候我們無法控制一些未知因素,在錯的時間點上做出錯誤的選擇,口不擇言説出口是心非的話,從而後悔莫及。但,羊已亡,補牢也已於事無補了。

慶幸的是,如江辰最後所言,謝謝小希你能回來,讓我們能回去。全劇小希是個不折不扣讓人又愛又疼的角色,她雖然愛江辰愛得不能自拔,但她不窩囊、不卑微、並帶著一股獨特的骨氣堅持自己對江辰的愛慕與死纏爛打。江辰其實也意識到,小希是個非常優秀的個體(不然也不會有這麽多人情義相挺),衹是他寧可對著小希繼續保持沉默不大方宣告主權,才讓我們陪著小希一起歷經那波沒有安全感的大風大浪。而當小希終於耗盡了正能量不再熱臉貼冷屁股時,我們也終於見證了江辰的蛻變。


我不否認江辰其實一直很愛小希,處處爲她著想和體貼地付出,但很多時候他尖銳的批評和令人摸不着頭緒的舉動在小希眼裡應該是多有傷人,多麽的冷嘲熱諷(那是需要多少勇氣重拾信心再次出發呀。)更匪夷所思的是,他當著所有人的面都說喜歡小希,除了對小希之外。或許是面子問題,又或者江辰在這感情中一直都處於上風,所以當江辰終於發現到自己的脆弱,終於放下尊嚴道歉和懇求小希原諒他的時候,我心軟了。看著他捂住臉淚卻流的一幕,我們都知道,江辰終於學會正面對著小希妥協讓步了。因爲比起自尊,失去小希是更加可怕的夢魘,而那三年的失魂落魄,想必江辰也不想再經歷了。


可以説,小希成功將神級的江辰帶下神臺,人性化了。順帶一提,人性化的江辰完完全全是個黏小希的糨糊。還有竟然那麽聽話給小希戳酒窩哈哈哈!


與江辰相反的,柏松一直是小希的暖心劑,無時無刻給她加油打氣,不顧一切只望伊人能歡心。柏松真的真的真的是世紀大好人and備胎王,揮袖一招就從國外招來又招走,我都替他淚崩了。他的全心全意,從高中到成人,依舊不變。不管是最初的表白、最後的求婚,柏松都選擇不讓小希爲難,笑稱都是逗她玩的,這遮掩情傷的舉止堪稱【柏松你絕對值得更好的人!】。如果有續集,請別再讓柏松孤獨老了。

這段青春的小美好,單純、可人,令人羡慕、令人向往。要青梅竹馬已經沒希望了,還要一路一直互相喜歡,我看就看看劇過過乾癮吧。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