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rvana In Fire 琅琊榜 Episode 50 - 52:最后的战役

继续看是绝对需要勇气的。我是说,面对剧情快结束的勇气。


万事俱备、东风也已吹到,众卿齐聚朝堂一一上奏,叩请圣上批准重翻赤焰旧案。以笠阳长公主率先领队揭发其夫谢玉罪孽,后以蒙挚大统领和倪凰郡主在后扶持,这场最后的战役终于拉开了序幕,让人既兴奋又忐忑难安,深怕一不小心走错了步,这苦苦布了十三年的局就会付诸流水、烟飞云散。


可我万般也没想到,贤弟纪王也是我队?! 继上次他出手相助庭生,到如今的上前助阵,可见这位乃是大智若愚之人,被埋在土里的一颗明珠。这也便是琅玡榜的奥妙之处—— 许多人物虽没有太多的描写和刻画,但他们的举手投足却足以让我们认识这些人的胆识与性情,并从中产生敬意。纪王即便如此,言侯、贤妃、景睿、豫津等等都秉着让人难以启齿的勇气与智慧,实在是让人肃然起敬。更不用说此剧的核心人物梅长苏,他更是让我们看之惊艳、敬仰、心疼、纠结。


说真的,这手足情谊想必将会是我在结尾时嚎嚎大哭的主要因素。压抑如此之久的感情,那让人难以介入的兄弟情怀,却难逃那势必拆散这对鸳鸯的残酷现实。靖王还不知道,林殊这一去将不再回返,而身为旁观者的我已心碎无比,不知靖王会如何承受再次失去林殊的打击。风起了、云将散,但这波涛汹涌的情义,将久久活在人心,活在彼此的心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