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在烧,烧成灰有多好

每天每天 难以启齿的煎熬
这是与外界的搏斗, 时间的搏斗,和自己内心的搏斗。每日每夜,考验精神的素质。
我开始质疑自己的决定,甚至怀疑自己的能力,时而挣扎,时而矛盾,是否该是时候放弃?
但每每,都停顿在一个未知的结论点上,徘徊着。
看着他人无忧无虑的笑脸,听着传至耳边银铃般的笑声,内心某处产生了自悯的心理。
为何把自己陷入如此悲怜不堪的状态,承受如此不必要的压力?
倒不如干脆斩断这紧绷的神经和羁绊,一走了之,一了百了。
但这无可厚非只是个逃避的捷径,务必一生随着我成为挥散不去的阴影。
所以我要坚持,坚持跨越这座山岭。
不是要向任何人证明,而是要对自己有一个交代,交代说我成长了,不会再像从前那样退缩了。
我要在镜子前的我理直气壮地抬起头来,自信地宣告:
做得好,我为你骄傲。
直到那个时候的来临,我会咬紧牙根,挨过这荒唐的身心折磨时段。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