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爱

补完习后,就像平时一样,若无其事地回家。

依旧是老爸的寒暄问暖,担心我吃饱了没,然后搭个一两句话。

我逗着正休息的老妈子,突然老爸冷不防地问了一句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日子呀?

我一脸的疑惑,喃喃着各种猜测,老爸就只是默默地看着我,好像在期待些什么。

不,不是生日。难道是结婚纪念日?不是,老爸老妈好像不是年头结的...那一月到底是什么节日啊?

「2009年...」

啊,我知道了。

奶奶的忌日。

2009年1月19日,上高中的第一天,我在去学校的路途中接到奶奶离世的消息。接下来的几天,别的孩子准备迎新,我则向学校请假悼丧。

那时,确实难过了。

然而生活并没有停留在过去。随着时间荏苒,每天的忙碌已经促使我渐忘奶奶曾遗留下来的痕迹。

记忆很快地模糊了,消失了。

今夜这个小插曲却意外的让我重新审视自己、注视周遭、叩问人生。究竟人的一生该为谁而活、为谁而亡?

说实在的,死亡过后,究竟还会有多少人记得你是否存在过?

就如奶奶的离去,对我而言,它是个伤心却不足以动摇我内心的一件事迹——毕竟我和奶奶并不是很亲。然而,唯独对老爸而言,是念念不忘的。

所以说,只有真正爱你心切的人,才会永远把你烙印在他们的心中。不论你生或死,都会把你挂在心弦上,时时刻刻惦记着。

这一生倘若能够有一个记住我的人,其实就不枉费我这一生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