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2.0時代

開始害怕醒來的時候,群聊裏出現無數的提醒。
10,20,30未讀的訊息。
那是一種說不出的恐慌,慢慢侵略我的身體、我的心理,佔據我的全部,讓我窒息。
我,已經不由得我自己主宰了。
就好像身體被綁著一條鎖鏈,被栓在無形的網絡裏,時時刻刻必須回應他人的疑問。
就好像自己失去了自主權,變成了任由他人支配著的傀儡,過著並非意願的生活。
就如簡單地聼著音樂,音樂旋律中卻穿插著電郵來信的顯示,鈴鈴鈴地響個不停。
讓人的心,不禁往下一沉。
讓我,不禁打個哆嗦。
冷顫著。
甚至希望世界可以來個大停電,讓所有的電子產品瞬間停機,讓我與這個世界頓時失聯。
或許我才能不顧他人地在摸黑中安靜地做我想做的,聼我想聼的,並無需對任何人交代。
就像仙人一樣隱居山中,與世隔絕。
這所謂更好的科技時代,除了喧嘩,似乎並沒起多好的作用。

Comments

AppleTea said…
从来没有这样想过互联网,被你说得好可怕 >.<
zhenping said…
tai kuazhang le. hahah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