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愛開始的地方 (A Moment Of Love)

「如果一個人在一趟旅程中可以帶回來一件紀念品,那麽你會帶回來的是什麽?」


由仔仔周渝民領銜主演的2013年中臺愛情電影《回到愛開始的地方》,講敘一對男女相遇在雲南的愛情故事。畫家許念祖(周渝民 飾)爲了尋找已逝爺爺的初戀來到此地,而快結婚的紀雅清(劉詩詩 飾)則因爲旅遊編輯的工作來到了雲南索取題材。陰差陽錯之下兩人結伴旅遊,日漸相處下彼此雙方互產好感,後而决定誠實勇敢面對自己的感情。


「有人選擇當地的特產,有人用相機記錄沿途美麗的風光,有人學到了獨立,也有人學會了珍惜。但無論是哪一種,在旅行開始的那一刻,這些成長與失去,就烙印在我們探索世界的步伐裡,成爲了生命。」

「從前我縂以爲,是旅行讓我們認識了世界,現在我才發現,渺小的我們反而是透過世界、透過旅行來認識我們自己。」

很樸素簡潔的一部電影,卻同時蘊含一股耐人尋味,不妨一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