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你就有多自由

午後,天氣炎熱。

陽光灑落在對邊的樓棟,反射滲透窗簾,依然刺眼。除了時不時經過的車子、客廳傳來的電視聲、外旁小孩嬉鬧的笑聲…

煩躁。厭惡。接著再也不會跳動的心臟。

用盡全力將音樂灌溉自己,忘卻旁邊的人事物,還有那該死的脾氣。以前偶爾還會憤憤不平,覺得受傷、委屈、冤枉,如今情感一切歸零。沒有起伏的情緒,説明根本已經失去了期待和信任,一去無返。看來我也已經學乖了。

以前很好奇世界上究竟有多少不一樣的人,見得越多,漸漸地瞭解得也越多。一些人,你永遠也不需要去了解或體會,因爲依照原則想法他們終究和你是屬於兩個世界的人。不是不諒解,是根本不能理解,畢竟每每的性格都存有差異、在乎的感受也非常不同。容忍終究是最好的化解葯。

所以看不開的人,總是讓自己很過不去,因此倍感受創、鬱鬱寡歡。別人的每一個動作都會影響自己,他憂你憂、他樂你樂,這樣沒意義地看著眼色過日子。請你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他人而活,畢竟人生就只有這麽一次,不能重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