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일

回來,已步入第4天了。好像從沒離開過,好像那只是一場仲夏夜之夢,好像...我也說不上這心情。感覺就像出了趟遠門,然後又回家了。

只不過周邊興建的新樓已落成,只不過家裡新安裝了fibre optic,只不過老姐終於做了上班族,只不過在自己的桌面上摸出了堆積5個月的灰塵。一切還是一如既往,如此不可思議的熟悉,仿佛我從沒離開過。或說,我只做了一場長達140天的不可思議的夢,睜開眼,又回到現實了。

我不會說特別想念在韓國的日子,但面對這種平靜的心態,這種空間轉移、生活依然繼續的想法確實有點讓我驚訝。是自己太習慣兩邊的生活,導致我身在何方都無所謂?還是因為最近地方去多了(韓國的各省、濟州島、日本),讓我有種錯覺,仿佛現在也還在旅行著?混淆的情緒。

我一直在等心情沉澱,再寫出一片總結這段交換的篇章,才發現,我的心情起伏並不大,或者幾乎是零。是好事、也是壞事,說不定還是得多等上一陣子,才能真真確確解釋現在的狀態。又或者永遠都不能辦到...好複雜啊。

只能說這2013我感受了很多,讓我的21歲有了很多初次的體驗。從一開始獨自出國留學,過上宿舍的生活,交到許多朋友,到到處遊玩,隨意搭飛機坐長途地鐵/巴士乘輪船等等,還有憑著半桶水的韓語實力看舞台劇演唱會(看到了超多偶像),以及滑雪看雪花甚至到我夢寐以求的日本蹓躂幾天,我真的真的感到好幸福。把每一天記載在照片中,翻閱格外心動,啊,我的青春又填滿了好多頁。

接下來的幾天我想我會勤奮地補上之前想要po上的文章,尤其是一些難忘的精彩片段。可能時間和思路上會有一些出路...哎管他的,我喜歡就好。

PS:回國後我最大的改變是:看韓劇無字幕!也只有這樣才能盡量不讓韓語水平打回原形咯 ㅠ^ㅠ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