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ly and Greatly (은밀하게 위대하게)

哭死。


先聼人說超好看的,自己也因爲演員陣容一直期待著,然後又因爲在韓國這裡聼另一個朋友評價說其實並不怎麽樣(就是失望啦!),所以期望也不經意地有所滑落。今天無聊打開視頻看了前30分鐘,噢,好像挺白目的,幹什麽獨白外加白痴動作(好啦知道kim soo hyun 該演傻子啦),不過故事内容也好像...有點滑稽得讓我有些無語。難道又是另一片噱頭大沒内容的失敗作?除了猛肌、帥哥、萌男、武打、耍帥,就沒看點了?

呃,我錯了。

上層發下命令將其所潛派的間諜全部滅亡,開始了電影的轉折點。以前我一定就只會嚷嚷說朝鮮的間諜怎麽就那麽傻,干嘛只會唯命是從乖乖就範,但因爲現在學了北南韓歷史而開始有了改觀。就這部電影來説,它毋庸置疑揭開了類似像劇中三間諜許多年輕戰士所面臨的處境,而他們爲了什麽而戰鬥,電影其實就有隱約地表現出來。被比喻成鮭魚,努力逆游然後面臨死亡,說實在的還是要很客觀地想一想,不能就只把矛頭指向北韓說只有它這麽做。南韓呢? 1972年684部隊事件,恰是反映了南韓也有一樣的歷史。所以說不得不強調劇情還是嚴重偏向于南韓的。總而言之,草民庶子的命運遠遠掌握于橫財勢力的手上,就像盤中棋子,任人主宰。戰爭,十之八九都是這樣被煽動的,而受苦的卻都是站在最前綫的平民百姓們。

其實我一直認爲電影的結局一定是悲傷的,因爲我實在想不到會有兩全其美的化解方案。即便對抗了所謂的光榮之死(説穿了就是北韓規定的自殺),這些被祖國抛棄的“叛徒”想必也不能被敵營包容(南韓),八成就會被関起來成天被拷問。所以說,無論往那邊走,最終也只有死路一條了...


而讓我最難過的,當然又是“情”字。這部電影捨棄了愛情,卻讓我們看到比“愛情”還更堅固的“親情”與“恩情”。元柳煥對於李海鎮就如同夢想的存在,讓他不惜跟隨這位組長到天涯海角,甚至拼了命也想守護到最後。和柳煥生活在一起的老闆娘,原來也一直把他當成親兒子看待。吊兒郎當的海浪,爲了讓兄弟們活命,最後犧牲自己... 柳煥為海鎮擋了槍,擁抱著墜落空廈,投向死亡。最後一幕,大家曾經快樂地合影,還有閒聊若有機會從新投胎會想過什麽日子,以及老婦老闆娘對柳煥的思念,一點一滴的,卻重重打在我心裏。


所以,我哭了。原來他們各個希望的,都很簡單,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Lee Hyun Woo is so cuteeeeee omg his doe eyes, I'm still drown in it aarghs. And Kim Soo Hyun, WHY YOU SO HOTTTTT. Look what he did!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