하고싶은일을 하기 (做我想做的事)

等到秋天的到来。

一直困惑许久该如何开口,结果简简单单地解决了。教授微笑而真诚的眼神,让我对这份好聚好散十分欣慰。顿时感觉自己的磨蹭还挺可笑的。


踏着轻快的脚步步行校园,缓缓落下的枫叶迎来秋季的冷风,刷刷刮在脸上让人直打哆嗦。树叶也随着换季季节脱下了旧衣裳,换上全新的面貌——红紫橙黄染遍整个校园,呈现出使人见之心旷神怡的景象。阳光照在脸颊,不冷不热,恰是温暖的温度让我不禁沉迷在瞬间静止的时间里。

大可以趁这下课后难得的时间找朋友出去玩,或是回宿舍追赶电视剧,不过我更不舍得舍弃这个难得的"美景“与“个人时间”。不必迎合任何人的口味、不必迁就任何人的想法、不必抱着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心态,就这样坐在树下的长凳上,光线时而渗透树叶映入眼帘,视野放远望去看着操场上人们笑着边打篮球、跑着步,尽情挥洒着青春。抒情音乐从耳机传出,张惠妹的《掉了》,听着听着闭上眼睛,安静享受片刻的宁静。


宁静不一定非指周围绝对的安静,而是心的宁静。长久以来因为环境的不允许,生活标准的不依不饶,一直都紧紧逼迫着我绷紧神经使劲地追逐着,拼了命地跑着。所谓‘为了美好的明天’而发疯似地奔驰,结果错过了许多‘美好的今天’。即便没有完美的空白纸或是铅笔在身上也无法阻止我随性拿出笔记本并以原子笔代替开始描绘眼前的精彩。冻着的手,一笔一画将最真实的内心世界绘画出来,恬静而惬意,舒适而快乐。

没错,我最初之所以想来交换,就是为了实现这一个时刻。让我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管,静静地发呆着,就这样自己一屁股坐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天气急速变冷风疯狂地刮着我才决定离开乐园,在附近的咖啡屋买了热巧克力,再次慢步往宿舍返回。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