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 —《殺手三分半鐘》。現在連1996年的戯都看了。

老姐問我爲什麽對「殺手」題材的故事情有獨鈡,我糾正她說我是對「正義殺手」才有興趣,至於那些一般隨隨便便就掃射子彈、自以爲是的「英雄」,我懶都懶得瞄一眼。觀賞之餘,這部電影不時讓我想起九把刀寫的「殺手」系列,不過按時間順序來説,當然這部電影來得更早一些(不,早很多),所以照理說應該是九把刀的故事殘留著它的影子。撇開這些不談,兩者的共同點便是以「孤獨的職業殺手憑著高超的技術將壞人幹掉」來吸引我的眼珠,讓我奮不顧身栽進他們冷酷的世界裏,一同感受不受情感羈絆的生活步調,試著了解那孤身背後所淒涼的原因。沒有人喜歡殺人,但爲什麽卻有人選擇拿起槍支,走向職業殺手這條道路呢?孤獨細慢咀嚼著心靈,侵蝕而麻痹了知覺,那極度空虛掌控了理智,最終被「情」字感化,原來每一個人都需要被愛,才能夠從錯誤中調回頭來。然而在醒悟的刹那,往往還是要為自己犯的錯誤付出代價,面臨近在咫尺卻又遙不可及的幸福,這始終讓我感到很無奈,並且從中惆悵起來。至少在最後的瞬間,解脫了吧?


唉。順道一提,從不列王喜在我的帥哥名單中,但我不由得承認,在這部電影裏他真的是:帥。到。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