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片死寂无声的夜,风凝结在空,毛骨悚然。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电脑荧幕,激光反射在脸上,那面无表情的脸庞。明明已悬挂半空的眼皮,却迟迟不肯按下关闭按钮,乖乖爬进被窝去。也许这个时候的我,身疲力尽,脑子却比什么时候还要清醒。

又是自我检讨的夜里。

凌晨的我总是特别感性,或说情感丰富,思绪在抒情歌曲的旋律中肆无忌惮地任由它奔跑着。至于是否是气氛的渲染,我并不是很清楚,不过在黑暗中的我好像能够更好地看清楚自己,好好地做出自我反省。生活、目标、要求等等,重新地再思考一番,然后再下定决心,从明天开始必须遵循的目标。自问当中,参杂许多对自我现况满意度的质疑,因为外在许许多多的诱惑,让自己好几次动摇了。这样生活对吗?这样做对吗?这样行吗?反复抛出如此的问号,然后竭力地寻找答案。跨越、成长,原来往往需要历经这样的扪心自问,还有无止境的思考,才能在找出答案的瞬间,巩固自己的原则和方向。

也或许只是需要一个自我安慰的管道,承认我生活得很好,生活得没有错,生活得颇有意义。是藉口,还是理论,我始终理不出一个所以然,所以就让时间的流逝慢慢揭开这剪不断、理还乱的复杂纱布,让我好好看清我该走的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