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 you’re beautiful 的第4天

好比與情人分手一樣,我失戀了。苦澀地回味過去甜蜜的時光,那帶給我歡樂與歡笑的記憶,這些畫面無法在複製成更多令我期待的回憶了。兩個月的期間,無疑這是我的精神糧食,陪伴我走過人生首個黑暗,卻果斷地在那星期天夜晚,瀟灑堅定地與我道別。幸福過後,緊跟的是難眠的夜晚,無時無刻的惦記,整部劇情倒帶似的在腦海中重新播放N次:相見、相怨、相戀。在告一段落的結局出現之際,我也意識到長期依賴的心情真的很難釋懷,因爲下一個如此美好的戀愛不知何時才能再次降臨。也許只能待時間沖淡我深中的劇毒,讓我回歸正常生活的軌道。

不要說我神經病!真的是部令人回味的戲劇。姑且不再痛苦下去,轉而閲讀起九把刀的殺手系列。我看我真的快瘋了,這次的貓胎人也夠變態的說,割開孕婦的子宮將未出生的嬰兒丟棄給野貓腐蝕,再而把我最最最討厭的貓縫製于裏頭,我的天啊。哇靠我幹嘛沒事讀這種變態的書啊。不過,挂在懸崖不知前後的所以然更不是我的作風,還是堅持下去了,哇塞真的超佩服作者的。前後連貫,將王董與貓胎人兩者的死緊密聯結在一起,一只拇指!兩個神經病一起翹毛,其實還蠻爽的,至少沒有任何無辜的公民被牽扯下去,好一個結局。不過還是最喜歡之前的殺手月,是我排名之上上上的殺手偶像,之後可能就是藍調爵士了。兩個都經典。=)

引出一段我覺得挺接近日常生活的領悟:

這個時代,每個人的耳朵都會塞兩种東西。揮灑年輕人的,耳朵裏塞著mp3的耳機,BT下載音樂是他們的人生之道。事業有成的成年人,耳朵裏挂著汲汲營營的藍牙耳機,在公共場合展現隨時洽談生意的本領是他們提高身價的拿手好戲。

這兩种裝置都有瞬間讓使用者變成人群孤島的潛能,藉由剝奪與周遭互動的聽覺,將人傳送到某個看似風格化、卻只是以忙碌倉促作爲掩飾的孤獨裏。一旦耳朵裏塞著這兩种東西,身邊的陌生人,就永遠都是陌生人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