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死神交会,会是什么样的情景?

今天的讲谈彻底颠覆了我的思维,使我重新思考人生的意义。死亡,一个人既害怕又萎缩的课题,在面对它的时刻,何种心态才称得上是最正确的?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要如何接受即将死去的事实,从而完成死前的所有心愿。从前,在‘意外死亡’和‘病死’两者间,我能毫不犹豫大声说出我宁肯被车瞬间碾过而死也不肯被病魔折磨致死,但此时此刻,我的想法不同了。意外死去,无非极为冤枉,还来不及与挚爱道别便已步入天堂之路,所有的遗憾也只能搁浅在人间,实在让人心酸。相反的,生病看起来也不再那么可怕,至少在得知所剩无几的岁月中,能约约生命每个阶段所曾遇见的重要过客聚一聚、说说话,表达出心中的感恩后,再而安心地放下对世俗的眷念,从容地、不带走任何云彩地,离开世界。或许,这便是为人生漫长的旅途画下的最美好的句点。

潇洒,就如漂浮的海,一生无拘无束的,像风的孩子吹过而不留下一丝痕迹。坚持的骨气,人生最后阶段的尊严,在潇洒比了手势后安详地合闭双眼,撒落在海洋而呼唤着海男儿的心声,这将是最后一根被点上的白蜡烛,引导你走向不回头的光明。

两种极端其实一直都并存着,在忧与欢、乐与悲、好与坏当中,徘徊而寻觅着其中的平衡点,有时我们必会迷惘。然而,尽管迷失了方向,最终只要懂得回到正轨的路上,一切将能重新开始,编写出人生的另一篇新篇章。

我的生命停留在不愿被掀翻的日历
冷藏五年而熏黑的冻肉 传递出对爱你的无尽思念
你的离开勾走了我的灵魂 仅剩甜苦的记忆
我卷缩在阴暗的房角 颤抖地哭诉着孤独的我 真的好想你

牵着我们离开的,将会是我们的信念。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