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号。2009年。

就在这么一天,一个时代,不,一个世纪的巨星离开了。

像以往一样,打开电脑,进入了yahoo 网站,震动人心的消息便在新闻网络间流传开来,实在难以置信。还以为,这是哪门子的恶作剧啊,鬼才相信嘞。

不过,千真万确,他走了。伟大乐坛巨星michael jackson,宛如光汉子般,随风而去,不留下任何一点痕迹,只有人们落叶般的眼泪。哀伤与惋惜,互相交错。

享年50岁,还真是英年早逝。

起初没有什么感觉,但是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不停地在为这才华横溢的歌手深表哀痛,渐渐地,我也产生了几分情感。是什么时候认识这号人物?是什么时候初闻他那惊艳的舞技与美妙的歌声?是什么时候因为他的丑闻而开始有些嘲笑他的心里变态?突然便开始有了这些想法。

父亲常常哼着他的著名歌曲"billie",还少见般地模仿他的舞步,平日不屑歌手的父亲这样的举动,时常让我好奇这位巨星为何有如此庞大的魅力,连严肃的父亲都能跟着他的歌曲起舞?我只知道综艺节目的人很喜欢模仿他的“moonwalk”,很多艺人崇仰他的舞艺,姐姐喜欢他的歌曲,父亲爱哼他的歌,甚至连“爱因斯坦”都不懂的老妈子都认识他,这样的一个人,说有没有遇见过认识/喜欢他的人,倒不如问是否认识不懂/喜欢他的人来得明智许多。麦克杰逊,尽管可说是流芳百世或是遗臭万年,但不可否认他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歌舞造诣高超,才华横溢过人,是有史以来至今无法取代的超级巨星,一个时代天王。

然而,让我为他感到悲哀的,莫过于世人对他的态度。生前,尽受外界对于他的批评,人死后才来拼命说他的好话,这样的一个人,性格上的扭曲绝对是再正常不过的。读着报章上说着他的生平故事,喜欢与小孩子在一起,还打造了“neverland”,让我不禁猜想他是不是因为缺少了那一份童年,那一份梦幻,所以在自己有了能力之后完成了自己渴望的理想童年,开了私人梦幻乐园,弥补了失去的那份童真。他的思维、行为、言语,或许一辈子我们都无法理解,也没法再去理解,但一切都已不再重要了,因为他已走了。就让这位神秘天王在我们心中留下那么一个解不开的谜团吧。

26.6.2009, RIP MJ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