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地震,已过了好一段时日。
抢救工作依然还在进行。
新传媒特地安排的筹款节目昨晚播出,原先不知情的我一听到JJ的歌声,猛然从睡梦中惊醒,一屁股坐到电视机前。
看着看着,看到一些学校里一群中国同学所制作的影片图案,顿时鼻子又开始酸酸的。
边看边感叹,但身为一个穷学生,也只能在之前的公演作出贡献,其余的便得靠善心人士的捐款。
最让我身心感触良多的,莫过于节目中所透露的一个小故事,一个年轻妈妈的故事。
主持人说到一半停顿了下来,这个举动不禁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正在吃饭的我连忙重新绕到电视机前,静静地听着这么一个故事:

有一个年轻的妈妈,被救援工作人员发现时,已经不幸断了气。然而,工作者发现死者的死姿极为奇怪:上半身伏向前,双手正撑着地,形状仿佛一个三角形,中间留着一些空间。工作人员急忙将死者翻过身子来,赫然发现里头竟有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正裹着被子,安安静静地睡着,情况良好。显然的,母亲利用了自己的身躯,换取了孩子的平安,自己将最后的力量极力呵护自己的宝贝。就在这时候,工作人员在婴儿的被子里发现了一台手机,荧幕上正显示的是:


“亲爱的宝贝,
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得我爱你...”

泪水,渐渐模糊了我的视线。我真诚希望小孩能够获得好好的,以了母亲的遗愿。

这件事的发生,让我不禁思考是不是大自然在给我们的警告。天灾,是难以避免的,但近日的天灾,显然有增加的趋势。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莫可指数,现在大自然正在开始反击了。人类,到底何时才能意识和了解,再来作出补救呢?

只怕耽误一时,我们都会后悔一世。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