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相爱的情侣,在一次前往某国度蜜月时,不幸遇到交通意外
男生只受了些皮外伤,女生却不幸地陷入昏迷状态。
医生说,女生可能会变成植物人,不再醒来。
男生崩溃了,一时之间无法接受事实,昏了过去。
睁开双眼,男生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白白的,亮亮的,就好像是…天堂?
正当男生深感迷惑时,一个声音从远方传来:
“你希望你深爱的女生醒来吗?”
男生顿了顿,回过神来,立刻用力点头:“是的!”
“那…我想和你做个交易。”
“什么交易?”
“我可以让女生醒来,但是,你得答应我,做三年的蜻蜓。”
“蜻蜓?”
“对。怎么样?”
“…好,我答应…”
这时,她醒了;而他,正在实现当三年蜻蜓的承诺。
***************************
她醒来后,以为他一定会守护在她身边,看到的,却是穿着白袍的医生。
她一点也没察觉到,他就在她身边。
绝望的她,一天又一天地等着他的到来,却什么也没等到。
她,始终没看见,他,一直在她身边周旋着。
只是,他是以以往不同的身形出现。
一日如三秋,他,在她眼中,至始至中没出现。
心,渐渐也死了。
然而,这一切,蜻蜓都看在眼里,但是,他也无能为力。
***************************
女生不再抱任何希望,不再奢望男生会再出现。
相反的,她渐渐对拯救她的白袍医生产生情感。
正好,另一方也有相同意思,不久,他们决定一起步入教堂。
蜻蜓小小的心灵,也随跟破碎。
然而,在她和白袍医生的结婚典礼上,他仍做他们的伴郎。
他默默地在她后面飞着,亲自送上自己渺小的祝福。
之后,蜻蜓停止飞行,再次难过地昏了过去。
睁开眼睛,又是三年前同样的情景。
***************************
三年的期限,原来已经到了。
他们之间的约定,也已经圆满实现了。
他没有反悔,它也没有反悔。
“三年到了,你可以变回人类了。”
“等等…”
男生犹豫了。
“我看…不必了…”
“不必?你别后悔呀。这可是你最后的机会。”
男生点了点头。

此刻,对他而言,一切都不再重要了。
现在的她,很幸福,而他明白,若自己再次出现在她面前,她必定会很为难。
他只想默默守护在她身边,保护着她,就如他三年来一直在做的。
她快乐,他会更快乐。
即使她再也看不到他;即使她不再喜欢他;即使她生命里不再需要他
有她,他的生命才能够完整。


我默不吭声,并不代表我不在乎。
或许因为我站在圈外,所以我看得更加清楚。
理性告诉我,这并非如此。
更重要的是,智慧告诉我,不该理这件事。
做人问心无愧,半夜敲门心也不会惊。
她做的事,根本和我没有任何瓜葛。
没有必要因为一个人无畏的行为,搞到大家不欢而散。
这样,最蠢的,会不会是我们自己?
高兴也好,不爽也罢,只要不要碍到我,管她野蛮到火星去。
如果一个工蚁都能把你打倒,那将来遇到的蚁后,岂不是被打败得遍体鳞伤?
能闪则闪,孙子兵法,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Comments

Popular Posts